小白羊之家
http://kit.homeip.net

 

返回

 

 

☆ 男子十米氣手槍 - 練習紀錄 ☆
( 2009.12.22 )
 
成績紀錄
反思及檢討
01-10

 

  前天星期日下午,終於用黑色魔術貼、黑色硬咭紙和黑色畫紙,自製了三塊障眼物(兩邊及左眼),並配置在Burberry眼鏡上,戴上後,感覺非常好。另外,今天上午是學校的新年聯歡會,下午已開始放聖誕假,所以可以輕輕鬆鬆、慢慢的練習,不用顧時間。

  先做伸展運動,再Dry fire 10次,小休。之後再Dry fire 2次,但正式Live fire時壓力大,扣不下板機,要再Dry fire 1次。頭2發均得10分,之後開始差了點,打了十發後休息。

  再由第11發繼續。直到第22發開始,非常順暢,不斷有9分和10分,關鍵是專注平正準星,並一直維持至激發後,只是第25槍,響槍後忽略了維持,槍管向上飄起,故打高了。打至第37槍後休息,準備正式計分前練習。但再開始時,第39槍可能精神欠集中,打了個6分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  不過正式開始計分後,表現不錯,特別是第11-20槍,大部份能做到激發後維持,最後得到近期少見的90分,休息。

  第21-30槍還算不錯,可惜由第31槍開始,漸漸感到疲倦,當中打了四個7分,但其他均打得不錯,故仍有84分。

  最後20槍非常倦,因此,當中雖然有時打得不錯,但亦有時只得6分或7分。

  今天除了有新的自製裝備,對集中力有幫助外,總結全日,還體驗到有一項重點必須注意:就是「打完每一槍後,除了看該槍的得分外,不應去計算每組(每十槍)的總分」!這樣可更能打好每一槍,不會因見到當前已過心中的目標分數而讓之後未打的有所鬆懈。

  還有,回家後用Excel分析,發覺真的大部份均打偏高,雖然估計原因大多是因為後續動作欠穩定,讓槍管飄高,但下次仍可嘗試把準星向「H」調過一格,看看效果如何。

 

 


以上紀錄更新日期:1/1/2010
本站必須使用IE6.0或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∥ 最佳螢幕解析度為1024 x 768或以上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《小白羊之家》•版權所有 @ 2007 ∥ "The Little Sheep's Homepage" . All Rights Reserved @ 20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