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白羊之家
http://kit.homeip.net

 

返回

 

 

☆ 男子十米氣手槍 - 練習紀錄 ☆
( 2009.7.4 )
 

 
成績紀錄

  由於今次比賽運用電子靶,故未能上載每一發子彈命中的位置圖。

 
比賽流程

  今天是第一次參加射擊公開賽,正式比賽時間是6:15p.m.,為了做好準備,我在5:30前已到達比賽場地。但當時仍在進行男子十米氣步槍決賽,因此要待該比賽完結後才能租槍。

  租了槍後,先到場外檢查槍械,再到12號靶道作幾下dry fire練習。
  6:15p.m.裁判宣佈十分鐘準備時間開始,繼續作dry fire練習。
  6:25p.m.裁判宣佈比賽開始,繼續作大約三槍dry fire,然後打十槍live fire。
  按Match按鈕,正式開始60槍。

 
反思及檢討

  第一次參加射擊公開賽,感覺跟平時練習完全不同,而成績更是完全料想不到的差。總成績只得421環,比平時練習少了六、七十環,當中更有一個miss和一個1分,完全出乎意料之外。總結整體的表現,大致可歸納為以下兩大原因:

一、比賽時心情緊張

  今次比賽成績未如理想,主要原因是第一次參加比賽,令心情過份緊張。特別是一開始,心跳得比較厲害,令右手舉槍時亦同時顫抖得比較厲害。其次,當頭十槍打得不好時,令往後亦感到非常大壓力,從而讓之後的槍亦打得不好。所以,比賽全程均未能發揮水準。

  因此,看來往後應該多參加一下南華會的射擊聯賽,以增加比賽經驗,習慣一下比賽時所面對的壓力。

二、板機太緊

  租了槍到場外檢查槍械時,先磅槍的重量,再度槍的大小,但當最後量度板機拉力時,職員知道我是第一次參加比賽,所以幫我量,雖然能夠把法碼提起,但當再把槍往上提時,卻發覺槍沒有響。職員以為是槍不夠氣,於是幫我換了另一枝氣,但再試時,仍是不響,最後再嘗試很大力地往上提,才響了槍,原來是板機太緊。

  不知道是否今天的板機真的比之前緊了,還是因為測出板機太緊而影響了個人的比賽心情,比賽中途有很多次因為按下板機後卻遲遲未能擊發,要鬆手重新再來,而當中甚至有因為鬆手時卻突然擊發,以致打了1分,另外亦有很多次按下很多卻仍無反應,直至開始手震後,仍繼續嘗試按更入至平正準星,甚至令槍的指向也移了位,才能夠響槍,以致打到很低分,甚至miss。

  因此,下次練槍時需要找職員調校一下板機鬆緊,並再感覺一下按板機至響槍的深度,希望下一次比賽不會再有同樣的情況發生。


 

 


以上紀錄更新日期:17/7/2009
本站必須使用IE6.0或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∥ 最佳螢幕解析度為1024 x 768或以上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《小白羊之家》•版權所有 @ 2007 ∥ "The Little Sheep's Homepage" . All Rights Reserved @ 2007